跳到主要內容

使徒行傳1:12-26 渴望恆切禱告的生活

渴望恆切禱告的生活

① 預備心-禱告求聖靈充滿

② 讀經 「使徒行傳1:12-26」,3遍。

③ 默想這段聖經,並寫下心得。

     ❶ 這段聖經看上帝是怎樣的上帝?

     耶穌升天之後,他仍然與我們同在,藉著禱告,與我們同在,傾聽聽我們需求,向尋求祂的我們,顯明他的旨意。

     

     ❷ 這段聖經在說什麼? (2-3個重點)

     ⑴ 耶穌升天離去之後,門徒在從橄欖山回耶路撒冷,他們心裡感到恆切禱告的需要,所以聚集禱告,也藉此等候主所要賜下的聖靈。

     ⑵ 藉著禱告,抽籤從兩個門徒中選出馬提亞領受使徒的職分,為要與其他使徒一同作復活主的見證人。

     

     ❸ 這段聖經跟我的關係?

     ⑴我是否在常常感受到與主之間的距離,並且察覺到禱告的需要。我與弟兄姐妹一起恆切禱告,以滿足對主的渴慕。
     ↠我學習體會靈裡的飢渴並且與人恆切禱告,以滿足對主的需要。

     ⑵我是否明白,我們蒙召是為了承受永生並且與教會一同為復活的主作見證。
     ↠我要時常以向人見證主耶穌是復活的主為職志,因為這是讓人得著福音,活出盼望的關鍵。

④ 禱讀經文

這些人同着幾個婦人和耶穌的母親馬利亞,並耶穌的弟兄,都同心合意地恆切禱告。(使徒行傳 1:14 和合本)

【經文默想】

        人累了會想要休息,飢渴了會盼望得著飲食。基督徒生命的需要時時刻刻像枝子連結葡萄樹一樣,與主親密連結。為了保持與主連結,我們需要與肢體一起恆切禱告。耶穌說若有兩三人奉祂的名聚集,他就與他們在一起。這應許是為我們預備的,使我們知道如何正確地得著靈裡的滿,持守與主密切的關係。
        使徒是教會建造的根基,因為他們是復活主的關鍵見證人。如今,為主作見證的職份,已經傳給我們了,我們要與教會一同向世人,為耶穌是復活的主作見證,叫人可以信耶穌。
        然而,在這一切之前,當你感到缺乏、軟弱、受傷、需要能力的時候,你知道要去與人恆切禱告嗎?







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2022年 讀經列車 google日曆《YouVersion 聖經》

2022年讀經列車日曆 ( google日曆《 YouVersion 版 》 ) 《點選 ⬆ 上面的連結,選擇〔新增〕即可將讀經日曆 加入 您的google日曆》 如果你想調整顏色,請用電腦界面調整,可以選擇你所喜歡的顏色喔~ 點入每日的讀經進度,詳細資料內有當日經文的連結,非常方便您讀經喔~ 歡迎您到 FB讀經列車 PO上您的心得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