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使徒行傳2:14-21 末世中叫人得救的名

  末世中叫人得救的名

① 預備心-禱告求聖靈充滿

② 讀經 「使徒行傳2:14-21」,3遍。

③ 默想這段聖經,並寫下心得。

     ❶ 這段聖經看上帝是怎樣的上帝?

     我們的神是樂意施行拯救的神。在末後的日子(In the last days),凡願意求告主名的人都能得著拯救。祂也是向人顯明自己的神,透過異象、異夢、預言、大能、見證人,向人顯明,讓人可以求告得救。

     ❷ 這段聖經在說什麼? (2-3個重點)

     ⑴ 先知約珥的預言因著聖靈降臨,終於實現了。末世的日子,聖靈要澆灌凡有血氣的人,少年人要見異象,老年人要作異夢。神的僕人與使女要說預言。

     ⑵ 先知約珥的預言天上有奇事、在地下有神蹟,都將在末世顯現,在那時求告主名的人都要得著救恩。

     ❸ 這段聖經跟我的關係?

     ⑴聖靈能賜下異象與使命,我是否看重主所賜的異象、使命委身其中?我是否作神的僕人使女,把上帝在末世的信息,向世人傳講?
     ↠末世中,神賜下異象與末世的信息,要神的兒女去完成與傳講,我是否行在當中。

     ⑵我是否意識到末日終將臨到,在末日之前,是否把握時間向人傳講福音,幫助人認識耶穌,懂得呼求主名得著救恩。
     ↠積極在職場、社區、遍地建立傳福音教會,使人認識耶穌,靈魂得救。

④ 禱讀經文

  到那時候,凡求告主名的,就必得救。 (使徒行傳 2:21 和合本)


  • 使徒行傳2:14-21 [聖經當代譯本修訂版 (CCB)]

14. 彼得和其他十一位使徒都站起來,他大聲對眾人說:「各位猶太同胞和住在耶路撒冷的人啊,請留心聽!我告訴你們這是怎麼回事。15. 你們以為這些人是醉了,其實不是,因為現在才早上九點鐘。16. 你們眼前看見的正是先知約珥所說的,17. 『上帝說,在末後的日子,我要將我的靈澆灌所有的人,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,青年要見異象,老人要做異夢。18. 那時,我要將我的靈澆灌我的奴僕和婢女,他們都要說預言。19. 在天上,我要顯異兆;在地上,我要行神蹟,有血、有火、有濃煙。20. 太陽要變得昏暗,月亮要變得血紅。這都要發生在主偉大榮耀的日子來臨以前。21. 那時,凡求告主名的,都必得救。』

【經文默想】

        按著先知約珥的預言,末世時,天上地下要有許多神蹟奇事發聲,雖然世界的災難越來越多、越來越激烈,但神的兒女要得著神的預言,使他們知道如何自處,並且要傳講使人得救的信息。這個預言,聽起來好像很遠,事實上早就已經開始了。現在,神的兒女要去傳講主的話使更多的人可以因耶穌基督的名得救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2022年 讀經列車 google日曆《YouVersion 聖經》

2022年讀經列車日曆 ( google日曆《 YouVersion 版 》 ) 《點選 ⬆ 上面的連結,選擇〔新增〕即可將讀經日曆 加入 您的google日曆》 如果你想調整顏色,請用電腦界面調整,可以選擇你所喜歡的顏色喔~ 點入每日的讀經進度,詳細資料內有當日經文的連結,非常方便您讀經喔~ 歡迎您到 FB讀經列車 PO上您的心得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