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讀聖經讓你變幸福~



讀聖經讓你變幸福~

⭗為什麼要刻意讀聖經?

「讀聖經」對基督徒而言,大都認為這是必要的。
不過,每天能好好去讀聖經的人,可能佔不到三分之一的基督徒。為什麼這麼少?因為有屬靈爭戰,仇敵(撒但)並不希望你讀聖經,所以牠一定會攔阻你讀經,如果我們沒有注意讀經的重要性,我們不會刻意安排讀經的時間,「讀聖經」這件寶貴的事,自然就會從你的生活中流失。
       

⭗讀聖經如何讓你變幸福

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讀經動機,我想邀請人一起讀聖經,是因為讀聖是快樂幸福的好方法。當我讀聖經時,我經常感受到透過上帝的慈愛、聖靈的感動與耶穌基督同在,因此讀經讓我變得有智慧、有信心,其實更重要的是讀聖經讓我知道自己是蒙了上帝慈愛的人,所以每一次讀聖經時,我更能很享受,並樂於與人分享生命中的幸福~

對我而言,讀經就是幫生命充電~

⭗ 分享「幸福讀經四部驟」

這種讀經方式不是我自創的,是別人教我的,很適合現代人的需要,所以在此跟大家分享。

1.預備心-禱告求聖靈充滿

讀聖經一定要渴慕有聖靈的啟示。有聖靈光照的讀經,聖經的話語可以給我們很多亮光,照亮我們裡面的黑暗。所以讀經前,我們可以禱告求聖靈開啟我們的心眼,使我們真明白上帝的旨意,並且渴慕按著祂的旨意活出來。這樣的讀經讓我們夠過得勝與蒙福的生活~

2.讀聖經-讀三遍以上

  • 把選取的經文,緩慢平穩地「讀三遍」,倘若可行,唸出來更好喔~

3.默想-默想問題並寫下心得

(1)這段聖經看上帝是怎樣的上帝?
(2)這段聖經在說什麼?
(3)這段聖經跟我的關係?
(4)選擇1-3節經文禱讀

4.禱告--用心得或經文來為個人、事奉、代禱對象的需要禱告

【範例】默想的三個問題及心得:

(1)這段聖經看上帝是怎樣的上帝?

→上帝是保護我們的神,使我們爭戰得勝的神,為我們預備軍裝,保護我們的上帝。

(2)這段聖經在說什麼?(三個重點)

1. 要倚靠大能的主,做剛強的人:要穿戴神的全副軍裝來抵擋魔鬼的詭計,並且站立得住;因為與我們爭戰的不是人,而是管轄幽暗世界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。
2. 穿戴全副的軍裝面對爭戰:用真理作帶子束腰,公義為護心鏡;穿上平安的福音行走,拿信德的籐牌,能滅盡惡者火箭,戴上救恩的頭灰,拿著聖靈的寶箭,也就是神的道
3. 靠著聖靈,儆醒禱告,也為使徒禱告:能使他得到口才,講明福音。

(3)這段聖經跟我的關係?

我們活在世上,天天都有屬靈爭戰,因此每天要穿戴基督,活在愛的團契中儆醒禱告,彼此守望,使我們能戰勝仇敵。

(4)禱讀 6:11、13 

11 要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,就能抵擋魔鬼的詭計。 13 所以,要拿起神所賜的全副軍裝,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,並且成就了一切,還能站立得住。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2022年 讀經列車 google日曆《YouVersion 聖經》

2022年讀經列車日曆 ( google日曆《 YouVersion 版 》 ) 《點選 ⬆ 上面的連結,選擇〔新增〕即可將讀經日曆 加入 您的google日曆》 如果你想調整顏色,請用電腦界面調整,可以選擇你所喜歡的顏色喔~ 點入每日的讀經進度,詳細資料內有當日經文的連結,非常方便您讀經喔~ 歡迎您到 FB讀經列車 PO上您的心得~